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大学子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中斩获七金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6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比赛落下帷幕,深圳大学师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共有25名运动员学生参加本次比赛。赛场上,他们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深大精神,共斩获7金8银5铜,打破1项全国纪录。

比赛最大的看点发生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师范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汤慕涵、杨浚瑄、劳丽慧分别包揽冠、亚、季军,而且成绩都超越东京奥运会A标,其中冠军汤慕涵打破了全国纪录。杨浚瑄、汤慕涵还是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获得者兼世界纪录保持者,三人本次比赛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让中国游泳看到了三年后巴黎奥运会卫冕的希望。

深圳大学游泳高水平运动队建队6年,从2017年首次参加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无缘前三,到2018年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获5金,到两度打破亚洲纪录、2021年4人入选东京奥运会游泳代表团,再到2021年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收获15金和团体总分第一。成绩的迅猛提升,得益于深圳大学和师范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紧紧围绕“体教融合”培养德才兼备的体育人才这一大目标,依据双重职业发展和运动员长期发展两大理论,实施“学训赛”三轮齐驱的教学训练机制以及实施四类协同育人的运动员培养模式;得益于教练技术团队、体能团队、运动员、管理团队、科研团队等五位一体的协同努力。


附:深圳大学游泳高水平运动队全运会参赛名单(25人):

女子:于子钦、王艺倬、孙嘉珂、劳丽慧、汤慕涵、邱施舒、郑木岩、杨浚瑄、俞李妍、彭旭玮、葛楚彤;

男子:王冠斌、王玺智、王鹤霖、齐昊荣嘉、邱天、张周健、林涛、柳鲁明、徐一舟、殷世豪、黄志伟、黄首群、常乃文、穆云鹏。

(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笔画排列)


师范学院(教育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