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图文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图书馆党总支在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联合《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共同举办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图文展。2021年5月18日下午,图文展开幕式在深圳大学汇智楼(图书馆南馆)二楼大厅举行。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范志刚在致辞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百余年的传播与发展史,也正是百年来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最终选择和信仰马克思主义,并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图文展,回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接受一次党史教育,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本次图文展以翔实的历史文献为支撑,通过文献学方法,采用编年体形式,钩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通过 “西学东渐”“必由之路”“万象更新”“劈波斩浪”“源头活水”“理论飞跃”六个章节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百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和发展的历程。活动展出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史资料,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同时图书馆配置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图书,可供阅览。

范志刚与校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生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共同为图文展揭幕。

开幕式后,图书馆两个支部的党员和部分同学共同观展,倾听讲解。大家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历程,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探寻救国之道的坚定信念、不懈追求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书馆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