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金钟音乐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30

为活跃校园艺术文化氛围,深圳大学艺术学部金钟音乐学院用音符承载对新一年的期许,于12月举办了“金钟音乐周”系列活动。活动包括5场音乐会及2场大师班讲座。

12月4日,古典吉他演奏、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学院古典吉他教研室主任巴斯蒂安·黑德纳副教授,举办古典吉他大师班讲座及音乐会。巴斯蒂安·黑德纳副教授师从德国著名古典吉它演奏家Augustin Wiedemann教授,曾在著名指挥作曲及古典吉它演奏家Sergio Vicente的带领下参加欧洲巡回演出。音乐会曲目包括《F大调行板——为管风琴而作的华尔兹》、《发自深处》等经典作品,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巴斯蒂安·黑德纳副教授现场教学

12月9日,著名爵士打击乐演奏家、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学院现代器乐系系主任彭小波教授,举办了爵士打击乐大师班讲座,并与金钟音乐学院教师合作举办爵士打击乐音乐会。彭小波教授被称作是国内屈指可数的融合风格作曲家,曾带领乐队和爵士合唱团参加国内外大型比赛并获得金奖,受到了社会极大的关注。在讲座中,彭教授介绍了国际先进的爵士打击乐演奏技法,并进行了现场示范与互动指导,同时在音乐会中与金钟音乐学院教师合作,演出了一场经典的爵士打击乐音乐会。

彭小波教授爵士打击乐大师班与音乐会

此外,在刘赛一,衡刚,王旭波和詹明辉几位老师的指导下,18级金钟流行演唱班,17-19级流行器乐演奏专业,金钟流行器乐艺术实践2班的同学们组织策划并参与了2018级流行演唱音乐会,金钟流行大乐队音乐会以及2019级流行器乐爵士音乐会。

2020年金钟流行大乐队音乐会

作为我校艺术学部的特色系列活动,“金钟音乐周”不仅为观众们奉上了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而且给大众铺设了这样一条有着绝佳沿途风景的“音乐一号公路”,经典性与通俗性在其中达到了完美的融合,亮丽清新的格调为“深大声音”树立了崭新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