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举行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复赛 2名一等奖得主将代表学校参加全省决赛

发布时间:2020-07-02


为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三年行动计划”,展示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党性强、业务精”的风采,6月30日下午,我校在汇星楼一号报告厅举行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复赛。学校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建组织员参与比赛。

大赛由深圳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分为初赛和复赛。在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踊跃参与下,初赛共收到了32个作品。经专家评定,10位党支部书记进入今天的复赛。复赛以微党课宣讲的形式进行,分为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案例展示和微党课宣讲两部分,各占复赛总分的40%和60%。

首先上场的是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宇,他以“高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开演讲。外国语学院西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燕则围绕“在抗疫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主题,从党员同志要在疫情中起到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三个方面展开演讲。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琨还以现场展示歌曲的形式,将音乐与党建工作融合,令人耳目一新。此外,比赛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老师们相互交流,积极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党建问题,比赛气氛轻松愉悦。

经过8位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艺术学部音乐舞蹈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婷婷获得一等奖。两位老师将在9月份代表深圳大学参加全省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

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是以“以赛促学”的形式,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并号召和引领广大教师党员们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展现教师的能力和风采。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