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将与复星国际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8日上午,校长李清泉会见了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等客人一行。双方表示,校企双方将紧密携手、优势互补,在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

座谈中,李清泉首先感谢了复星国际一直以来对深圳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在疫情发生后,在深大防疫物资最为吃紧的时候,复星国际向深圳大学伸出了援助之手,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控物资,这份爱心令深大人感动。随后,李清泉详细地介绍了深圳大学近年来建设和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学校立足大湾区服务大湾区,在学科建设上与大湾区的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特别是在生物医药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深圳大学愿同复星国际携手,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大健康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郭广昌说,深圳大学是一所备受企业界尊敬的高校,它的脚踏实地精神与深圳城市的气质相符、与企业家的精神相符,多年来学校为深圳乃至中国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企业家人才。他表示,当前,复星国际正大力推动大健康产业在大湾区的布局与发展,他希望校企双方共同携手、优势互补,在大湾区的教育、医疗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他说,深大学生的气质与复星十分相符,目前,复星国际面向应届毕业生启动了“千英计划”,欢迎深大的优秀学子加入复星,与复星共同发展。

会后,深圳大学医学部与复星医疗集团深圳恒生医院举行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复星医疗集团深圳恒生医院将在深大医学部设立“恒生医路之星奖学金”和“恒生临床医学优秀青年教师教学奖”,以推动深圳大学医学部的教育事业发展,加强校企之间的联系,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

副校长张学记,复星医药集团副总裁、医学诊断事业部董事长、恒生医院董事长包勤贵等参加了会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