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医学部应邀与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及哈萨克斯坦公共医科大学举办COVID-19网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5


2020年6月11日下午,应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和哈萨克斯坦公共医科大学(Kazakhstan’s Medical University “KSPH”)邀请,在深圳市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协会的协助下,哈萨克斯坦公共医科大学与深圳大学医学部共同举办了COVID-19网络交流会,与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临床工作者分享了经验。医学部许兴智副主任、陈心春副主任,公共卫生学院胡东生教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肝病研究所张政所长参与交流。网络交流会在医学部A6-911会议室举行。

哈萨克斯坦公共医科大学第一副校长Kauysheva Almagul Amangeldinovna通过网络会议平台,首先对深圳大学医学部牵头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的专家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者介绍了深圳大学的情况及医学部的主要成就,特别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出的贡献。许兴智副主任肯定了此次COVID-19网络交流会的重要性,提出迫切需要分享中国在抗击疫情战役中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以应对潜在的第二波疫情。陈心春副主任、胡东生教授、张政所长分别就COVID-19治疗药物和疫苗研究进展、COVID-19的预防控制策略与措施、SARS-CoV2的抗体应答及中和作用做了报告。随后中方专家针对与会者在网络平台上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最后, Kauysheva Almagul Amangeldinovna副校长感谢深圳大学医学部组织的经验分享,特别赞扬了中国在此次抗击疫情战役中为捍卫人民生命和健康所做出的令人钦佩的巨大贡献。

深圳大学与哈萨克斯坦公共医科大学合作紧密,2019年4月医学部代表团曾前往哈萨克斯坦医科大学开展学术访问。同年7月,作为哈萨克斯坦校长代表团成员之一,哈萨克斯坦医科大学校长对深圳大学进行了友好访问。2019年11月,深圳大学与哈公共医科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拟在哈建立联合研究所。此次COVID-19网络交流会为其他国家和地区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产生积极作用。

(医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