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一行到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31号上午,军委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宋春雳局长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罗鹏副司长一行莅临我校,就我市高校征兵工作情况在我校召开了调研会,省军区和深圳市警备区相关领导陪同调研,王晖副校长和马文泽副部长出席了调研会,深圳市教育局赵立副局长、相关高校校领导和征兵工作站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会前,王校长陪同调研组考察了我校武装部建设和国防工作开展情况。校武装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组织新生军训,大学生兵役征集;开展预备役连队、军事俱乐部和退役学生的训练及管理、逐步形成了“一个核心、两个重点,三支队伍”的工作格局。调研组就我校预备役建设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机构建设的严谨性,正规化表示赞赏。

在调研会上,王校长指出,2001年我校开始征兵工作,在上级各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学校高度重视,在人员和场地上给予充分支持。征兵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一季征兵,全年发动;强化“两个精准”,突出重点;抓实三支队伍,助力征兵;落实“四项激励”,做实保障;推进宣传全覆盖,多层次。经过长期探索,形成了一系列特色做法,并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认可。18年来,我校共为部队输送大学生士兵454人,今年,我校成功入伍49人,其中毕业生11人,入伍人数连续四年增长。之后对本次调研中的重点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其他高校领导也依次做了汇报,调研组认真记录并积极询问有关问题的详细情况,国防动员部动员征集局宋局长表示,作为特区大学的深圳大学始终坚持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精神,武装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机构建设标准高,队伍管理正规化,征兵工作有成绩,本次调研收获良多,对今后征兵政策制度调整改革有很大借鉴意义。

(武装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