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成功主办2019IEEE计算、通信和物联网应用国际学术会议(IEEE ComComAp 2019)

发布时间:2019-10-29

10月27日-28日,IEEE计算、通信和物联网应用国际学术会议(2019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ing,Communications & IoT Applications,IEEE ComComAp 2019)在深圳市圣淘沙酒店(翡翠店)举行。此次国际学术会议由深圳大学主办,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IEEE北京分会协办。我校副校长张学记教授、谢维信教授、何业军教授(大会总主席,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主席)、梁中明特聘教授(大会总主席)、王世伟教授(本地组委会主席)、张龙博士(本地组委会主席),卡塔尔大学Moshen Guizani教授(TPC主席),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Xiaodong Chen教授(TPC主席),南方科技大学张青峰博士(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副主席)出席本次会议,国内外计算、通信,物联网应用,天线与射频等领域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约200人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张青峰博士主持,首先由副校长张学记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加深国内外学者与深圳大学的联系,进一步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然后,何业军教授介绍了大会的组织情况,并对会议主题报告专家、论文评阅人及参会作者、大会志愿者致以谢意。最后由Moshen Guizani教授介绍论文的评阅及发表情况。

(开幕式上,副校长张学记教授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何业军教授发言)

(开幕式上,Moshen Guizani教授发言)

(主会场一角)

(开幕式上,与会专家合影)

本次国际会议历时两天,包括两个上午主会场的8个主题报告、及两个下午18个分会场的口头报告。大会邀请了来自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的Ahmed A. Kishk教授(IEEE Fellow),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的Tom Hou教授(IEEE Fellow),美国马里兰大学的Michael Pecht教授(IEEE Fellow),香港科技大学的Qian Zhang教授(IEEE Fellow),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Amir Boag教授(IEEE Fellow),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Ke Wu教授(IEEE Fellow),东南大学的Cheng-Xiang Wang教授(IEEE Fellow),挪威奥斯陆大学的Yan Zhang教授做主题报告。同时,来自国内外高校的近100篇论文的作者进行口头报告。

IEEE ComComAp 2019国际学术会议首次在深圳市召开(2012年第一次在香港科技大学举办),吸引了全世界计算、通信,物联网应用,天线与射频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们投稿,该会议是IEEE天线与传播学会深圳分会2019年的重要学术活动。本次口头报告论文全部被EI检索。本次会议为促进国内外计算、通信,物联网应用,天线与射频等领域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体现学科交叉,同时对提升深圳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及广泛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都具有重要意义。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