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举行2019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7日上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热情讴歌2019年我校应征入伍的35男兵和10名待定女生。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教授,南山区武装部政委朱佳春上校,各学院领导、老师、新兵家长、学生代表出席仪式和退伍兵代表出席了仪式。

随着国防和军队的深入发展,新时代的人民军队对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已成常态。今年,我校党委以很高的政治觉悟、国家观念、责任意识,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全民国防教育,全力做好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服务”。先后组织了深圳市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特种战术表演、征兵海报设计大赛、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宣讲会、座谈会、国防论坛、军事模型展等一系列国防教育活动。截至8月28日,我校共完成了111名男同学和25名女同学的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及政治审核等工作。截至今天,来自我校的13个学院共35名男同学光荣入伍,10名女同学通过重重审核,正在等待定兵。

仪式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全体新兵高声合唱《强军战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刚退役返校学生张泽鹏,以自己在部队的亲身经历,向新兵们分享了大学生在军营的成长故事,鼓舞人心。新兵代表孙嘉文,将对军人的无限崇敬化作实际行动,携笔从戎。并代表全体新兵向家人和母校承若,将秉承深大“三自”校训精神,立足岗位需要,各尽其能,牢记人民军队使命宗旨,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纪律,刻苦训练;团结同志,尊重领导,高标准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和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贡献青春热血。

王晖校长嘱托学生,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立足岗位发光发热,铸造辉煌军旅人生。随后,王校长和朱政委与新兵亲切握手,并赠送纪念品和鲜花。仪式最后,乐队奏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出席领导与新兵合影留念。

(武装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