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技术应用研究所王国宝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5日上午,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技术应用研究所所长王国宝、党委书记龙利一行来我校参观调研。我校副校长王晖及研究生院、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王国宝一行首先来到我校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参观考察了微型核反应堆与核科学技术系专业实验室。王国宝对我校在核技术研究与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

座谈会上,王晖对王国宝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大的基本情况。王晖谈到,深圳大学是近年来全国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据最新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深圳大学在内地高校中排名第33名,较2018年上升22名。2019年8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深圳大学获资助346项,立项数排名全国第16、广东省第2、地方高校第1。在全力建设深圳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下,深圳大学也将依托特区优势,不断提高自身科研实力。王晖进一步表示,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技术应用研究所是我国核技术应用领域的重要科研基地,技术水平居于领先地位,而深圳大学在核物理与核技术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期待双方未来建立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国家核事业的发展。

王国宝介绍道,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是我国唯一的综合性核科技创新基地,其中,核技术应用研究所专门从事非动力核技术应用研发,是加速器技术、同位素技术与核探测技术领域的主力军。他表示,目前核技术应用研究所与深圳大学在人才培养与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已有成效,希望双方未来能在理论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沟通与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科技人才引进、科研平台管理、人事制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