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启动韩山师范学院科研帮扶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近期,我校帮扶团队进驻韩山师院后,在两校领导亲切关怀与指导下,在深大科研管理等职能部门积极支持下,迅速开展工作,以科研帮扶为工作切入点,启动科研管理、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一系列科研帮扶活动。

帮扶团队首先协助韩师科研处制定梳理相关科研申报、创新团队建设等相关管理制度,开展与我校科研管理部门的交流活动,派遣韩师科研管理人员到深大学习科研管理经验,现场观摩国家级项目申报的动员组织活动。

国家级项目申报是我校科研帮扶的主要工作之一,帮扶团队协助韩师科研处开展项目申报活动,并协调专家参加韩师项目申报。帮扶团队队长文震教授主讲全校国家基金申报动员辅导会,团队成员刘福生教授、易江博士、张琨博士在相关院系组织多场基金申报辅导活动,并邀请陈大柱教授、胡利鹏博士、郑小蓓博士等深大专家前来指导,按照教育工委帮扶文件要求,对申报基金老师进行“手把手”帮扶,获得申报老师热烈响应。

在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方面,联合医学部药学院贺震旦教授,协调相关学术资源,设立“深圳市新型天然保健品研究重点实验室粤东分室”,打造实质的帮扶平台,支撑韩师“粤东道地中药与药食资源研究开发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平台申报。日前,依托韩山师范学院的陶瓷材料、食品科学与技术两个广东省实验室分中心建设已正式启动。据悉,广东省实验室是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我校将在研究方向凝练、实验室规划设计、研究团队引进等方面为两个分中心提供协助。

我校科研帮扶工作开局良好,接下来,我校将根据帮扶协议,继续在科研管理、国家级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建设、科研人才引进与培养、学术论坛等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扎实推进科研帮扶工作,落实省教育工委文件精神。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