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深圳大学校内交流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0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交流活动的安排,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以下简称“文化大学”)交流团于12月6日到我校参访交流。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校团委负责老师以及深圳大学学生会代表与交流团进行交流。

文化大学交流团一行在科技楼二号报告厅参加欢迎仪式。全体人员首先一同观看深圳大学创意宣传视频,了解深圳大学办学概况,感受深圳大学的魅力。

李永华向文化大学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校园文化,并从自己的大学时代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故事,分享了他曾参访台湾的所见所闻、感想以及对台湾的深切情感,表达了他对两岸一家亲的美好祝福。

李永华向文化大学代表赠送了深圳大学纪念牌和纪念品。我校学生会代表也向文化大学学生赠送了深圳大学纪念品。

欢迎仪式结束后,深圳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引导文化大学交流团移步至文科楼大草坪进行了破冰游戏,在游戏中完成了分组,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双方学生快速建立了融洽的友好关系。

深台两地学生共同进行了无人机航拍合影,分别以“H”(“H”——两竖杠,寓意海峡两岸,中间一横连接两竖杠,旨在搭建双方友好交流的良好桥梁。同时也寓意“和”);“ST”(手拉手站成“S T”,“S”为深圳,“T”为台湾,“S”与“T”相互融合互动,建立深厚的友谊);“O”(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圈,里外站成双层“O”,寓意友好同心圆)三个造型进行了航拍留念。

深圳大学师生代表与文化大学交流团成员一同前往深圳大学学生创业园参观,深圳大学老师代表向交流团介绍和分享了学生创业园的发展概况及有关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双方共同讲述了两岸大学生创业梦想的故事。双方共同前往“3号驿站”美术馆,一同观摩艺术大师创意作品,感受深圳大学独特的艺术文化氛围。并以一对一分组结对的形式,自由参观了学校各处特色景点,一路上进行自由分享交流,气氛十分融洽。

最后,深圳大学师生代表与交流团在学校听荔餐厅共进晚餐,在用餐过程中分享了各自的大学生生活及趣闻。

文化大学交流团在当天的参访交流行程结束时表示,本次参访交流活动让他们加深了对深圳大学的了解,真切而深刻地感受到了深圳大学师生的热情与真诚,并深切祝愿双方建立的友谊之树长青。

(校团委 供稿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