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来宾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4日上午,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长Ian Greer教授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王晖,医学部、师范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部等单位负责人与来宾座谈交流。

王晖代表深圳大学向在座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深圳大学和英国女王大学之间超过20年的合作关系,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深圳大学2017年新增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7个博士一级学科授予点。了解到女王大学教研历史悠久,学术成就昭著,希望未来两校能在基础课程班(女王班)的基础上拓宽合作与交流。

Ian Greer介绍了英国女王大学的基本情况。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创建,是一所享誉欧洲的公立顶级研究型大学,英国常青藤联盟罗素集团成员。目前是女王大学全球化发展的重要时期,所以这是两校展开多方面合作的良好契机。在女王大学所在的贝尔法斯特市所开展的区域城市发展计划中,女王大学在其中扮演着创新的角色。女王大学的研究生院成果卓著,注重培养学生在本科教学之外的领导力、创新力、创业精神。希望和深圳大学在学生交换的基础上加强合作。

王晖引用三个案例以供启发双方深入合作。深圳大学未来会通过在线教学的形式将斯坦福大学的创新课程引进深圳大学,学生修满一定的学分也能获得斯坦福大学的学位。今年7月,深圳大学邀请来自全球名校的214名学生参加为期三周的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创业课程。他还谈到了湾区国际创新学院,连结海内外知名大学及企业,为创科人才的培育、科技创新以及高科技创业孵化方面搭建良好平台,为香港、内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创新创科人才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及机遇。

我校医学部、师范学院负责人还与女王大学来宾各自专业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