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拥军义诊 深圳大学总医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06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表达对军人的敬意,8月3日上午,深圳大学总医院组织30余名医护专家,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省深圳警备区(以下简称“深圳警备区”),开展“八一”拥军送健康主题义诊活动。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806144226.jpg

作为驻深圳部队牵头单位,深圳警备区面向三军,协调军地,是重要的桥梁和纽带。警备区有关领导对深圳大学总医院此次走进警备区服务官兵与军属义诊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对深圳大学总医院的学科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806144230.jpg

深圳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熊静同志表示,拥军是深圳大学的优良传统,也是总医院的情怀,在医院引进的学科带头人中,有近三分之一来自部队,对部队怀有特殊的感情,借此建军节节日期间,总医院走进部队,致敬中国军人,以落在实处的健康义诊,为广大官兵做好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806144235.jpg

作为深圳大学总医院开业以来第一次大型外出义诊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八一”义诊活动。经过前期调研了解到,驻深部队现役官兵们常年进行户外高强度训练,有涉及骨科、皮肤科、内科、外科等多方面的检查诊治需要,而离退休的老干部则有老年病方面的检查需求,部分军属则有妇科、儿科以及五官专科等方面的检查需求。在精准把握受诊人群的诊疗需求基础上,深圳大学总医院特意组织选派了儿科、普外科、骨科(关节、脊柱)、泌尿外科、肝胆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眼科、口腔科、皮肤科、输血科、妇产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共计17个科室,全部由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级别的医疗专家和护理人员带队,组成了一支阵容强大的义诊医疗团队。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806144239.jpg

除了免费测量身高、体重之外,现场免费检查心电图40余人、测量血压120余人次、检测血糖53人、查测血型41人。据统计,驻深部队13个单位,近250名现役部队官兵、军属、退休老干部参加了此次义诊。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806144243.jpg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义诊工作圆满结束。此次“八一”拥军义诊活动掌握了官兵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发现了潜在病患,为健强官兵体魄提供了帮助。深圳大学总医院优秀的医疗团队、精湛的医疗技术水平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驻深部队官兵及军属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深圳大学总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