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喜讯: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荣获2018CCF CSP卓越单位

发布时间:2018-07-27

为表彰在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中表现突出的高校,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在近日举行的CCF未来教育峰会期间举行了CSP认证颁奖会。此次获奖单位共有21所高校,其中8个CSP认证卓越单位,13个CSP认证优秀单位。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荣获CSP认证卓越单位,这是暨2017年获得CCF CSP优秀单位以来的又一个显著进步。

CCF秘书长杜子德、CCF监事长杨士强分别为卓越单位、优秀单位的代表颁发了奖牌,CCF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唐卫清主持颁奖仪式并介绍了CSP认证开展情况,来自全国160多所高校的300多位计算机教育负责人参加了颁奖会。

01.jpg

为了解决高校大学生软件编程能力弱,企业招不到合格程序员的问题,CCF于2014年启动了CSP认证,旨在考察大学生的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通过CSP认证,不但可以看出学生真实的编程能力,也可以通过高校排名看出一个学校教学水平在全国各计算机院校中的位置,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学校的实力。截止目前,CCF已成功举办十三次CSP认证,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69225人参加了认证。清华、北航、中山大学、南京理工、华中科大、国防科大、湖南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都将CSP认证成绩作为录取研究生的重要参考依据,部分认证成绩优秀的学生被华为、百度、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高薪录用。

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自开展高水平学科建设以来,始终倡导内涵式发展战略,高度重视培养本科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在近两年的CCF CSP认证中排名持续上升。2017年3月,在第10次CSP软件能力认证中,进入全国前十;同年9月,在第11次CSP软件能力认证中,进入全国前五;2018年3月,在第13次CSP软件能力认证中,排名全国第六名。

附CCF CSP卓越单位名单:武汉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