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华萌基金2018年优学营系列活动首站走进深圳大学

发布时间:2018-07-26

7月23日,华萌基金2018年优学营系列活动首站走进深圳大学。优学营包括名师讲座、实验室参观、荔园团拓、大学生及校友交流分享会等系列精彩活动,我校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智军热情接待了来自广东惠州、湖北宜昌等地的华萌学子。

7月23日上午,华萌基金2018年优学营在后海校区图书馆南馆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华萌基金执行秘书长刘磊、深圳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李智军出席了开营仪式并发表致辞。

刘磊在开营仪式上首先表达了对深圳大学的感谢。将本次夏令营的大本营设立在深圳大学,希望通过深圳的窗口为同学们打开探索广阔世界的窗户,更加清晰自己的目标,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不断探索创新。

李智军代表学校致辞。作为“创新之城”深圳本土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深圳大学具有与生育来的创新基因。在国家提出“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背景下,深圳和深圳大学在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创新道路上高速前进,走到了全国前列。相信在深圳大学的交流学习经历,能给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带来一定启发,祝愿华萌学子们的深圳游学之旅顺利。

腾讯服务器技术团队系统工程师、产品经理曾梓恩,为华萌学子做了《从心创新》主题分享。他以共享单车为例,引出了“大创新”和“小创新”的不同内涵;以AI辅助诊断系统为例,说明每一次创新都是在已有知识基础上1+1>2的整合。

刘磊、李智军分别向华萌班的学生代表授予了优学营夏令营、华萌基金旗帜,宣布“优学营”开营,华萌学子们开启精彩的深圳大学游学之旅。

同学们随后参观了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从学科特色、师资队伍、实验教学中心、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进行全面了解。参观了未来媒体技术与计算研究所、可视化研究中心实验室等,学习数字媒体应用知识,进行VR体验学习。

7月23日下午,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主任何志平副教授在图书馆南馆报告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英语单词的正确理解》。何志平深入浅出地区分了汉语与英语的不同之处,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英语的误区及正确概念——“日积月累”、“逻辑思维”,现场积极互动,讲座反响热烈。

随后开展荔园团拓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迎着风雨,同学们进行了荔园生涯团队拓展和创业园深度体验,培养了团队合作及决策能力,激发了运动热情。

接着在图书馆南馆报告厅进行了校友分享会。李智军进行致辞。深圳大学建校35年,紧随特区,锐意改革,发展日新月异,办学综合实力跃居广东省高校前列,在众多衡量高校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指标上,一路“高歌猛进”,创造出令人惊喜的“深大速度”。深圳大学材料学院2015级学生许木子、高等研究院2015级学生陈旭鸿、2008届优秀校友房海滨分别进行了《要折腾》、《不忘初心》、《自我进化》的主题分享。三位深大学子用自身的大学体验及工作、创业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展示了独特的荔园气质。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热烈。

优学营系列活动不仅让华萌学子体验了前沿深圳的创新科技之旅,也是深圳大学独特的办学理念、深度的人文关怀、与时俱进创新成果的充分展示。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