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党建党史知识竞赛”正式开赛为建党97周年喝彩

发布时间:2018-06-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推动全校基层党委(总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队伍的升级活力,校党委组织部主办、管理学院协办,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党建党史知识竞赛”。

微信图片_20180601162912.jpg

知识竞赛初赛于5月31日中午在文科楼H5教室举行,全校各基层党委(总支)选派32支代表队参赛。初赛采用机考形式,主要考察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等内容。

竞赛现场秩序井然。赛前,参赛队员抓紧利用时间认真学习相关资料,学习情绪高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认真思索,沉着应对,每一道题目都审慎以待,竞赛现场洋溢着既严肃又积极的良好氛围。经过一小时的紧张作答,考学系统自动统计成绩。经工作人员现场核算,现场公布个人排名和团体排名。团体成绩前十五名的队伍直接晋级。在出现三个单位平分的情况下,基建部党总支通过加时赛获取晋级名额。成功晋级的十六支队伍通过现场抽签进行复赛分组。

此次知识竞赛,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举措,是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的具体表现。竞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表率作用,丰富了党员个人的党建党史知识,提高了党员学思践悟、筑牢初心、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思想水平,活化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的载体,充分调动各基层党委(总支)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复赛将于6月2日(本周六)下午2点30分在科技楼一号报告厅举办。

(组织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