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集集团来访深圳大学 与“中集助学金”受助生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2日上午,中集集团总裁助理、中集慈善基金会理事兼秘书长张力一行来访深圳大学,在粤海校区汇元楼201会议室与“深圳大学中集助学金”受助学生进行交流座谈。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永成出席座谈会。中集集团党委委员、集团办公室主任马天飞,中集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贺瑾,中集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熊波,中集集团员工代表,深圳大学学生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汪永成代表学校对张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集集团给予深大学子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集集团对下一代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全面发展的积极助力,彰显了中集集团浓厚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深圳大学一贯注重人才培养,在学生资助方面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出色完成新时代赋予学生资助工作的新使命而共同努力。汪永成勉励受助学生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马天飞简要回顾了中集集团的发展历程、品牌管理特点,介绍了中集的现代企业治理模式。贺瑾表示,中集集团与深圳大学有很多共同点,深大校训“自立、自律、自强”与中集集团“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有着共通之处。贺瑾介绍了中集集团四阶段职业生涯规划方案,鼓励学生不畏困难,把困难转化为动力,抓住每个机会接受历练茁壮成长。中集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苗丹对中集慈善基金会的项目发展进行了介绍。

来自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两名学生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对中集集团、中集慈善基金会和学校表达感谢,并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学习收获与未来规划。学生们表示,未来他们将不辜负中集集团和学校的关爱,勤奋钻研、努力成才、回报社会。张力和贺瑾鼓励学生们将过去的困难变成财富,真正把“想”付诸于行动,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提高通用能力,勇敢接受挑战。

会上,中集集团代表为学生代表颁发成长证书并合影留念,中集慈善基金会志愿者向全体受助学生赠送温馨礼物。

(学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