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一行来深圳大学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报社党委书记、副社长刘峰松一行来到深圳大学考察交流,深圳大学副校长汪永成会见来宾。参观深圳大学校史馆后,双方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汇元楼举行交流座谈会。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综合处文宣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随行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汪永成对刘峰松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深圳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深圳大学建校40年来与特区发展同频共振,发展迅速。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战略,成为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综合实力得到全面快速提升,实现了从本科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的转型。深圳大学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面向区域和国家战略需求,支持国家重点领域和急需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学校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的优势,把通过交叉学科发展打造学科高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主攻方向,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汪永成表示,中国科学报对深圳大学在科学研究方面的宣传报道予以大力支持,未来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科教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峰松对深圳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人才永远是大学发展和科研工作的首要条件,大力推进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工作是一所好大学的首要目标。中国科学报社顺应传媒变革趋势,有效推动媒体融合,用专业能力更加深入服务于科教机构新闻宣传和科学传播工作,未来也有能力和信心助力深圳大学做好科教宣传工作,期待与深圳大学更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

座谈会上,深圳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部、招生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部、附属中学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深圳大学的学科建设、招生工作、人才培养、科研工作、附属教育集团情况。中国科学报社科学传播中心、北京科学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中国科学报发展情况,中国科学报社深圳记者站记者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科教宣传、高校品牌建设布局以及招生宣传等方面展开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