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下午,深圳大学在汇星楼召开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毛军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汪永成主持会议。深圳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参会。

毛军发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将就业工作提高到政治站位的高度。目前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校领导带头访企拓岗,校院两级领导带队走访了超过130家企业,拓岗超过1000个。毛军发要求各学院(部)要密切留意教育部和广东省的有关政策,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责任扛在肩上,真抓实干,力保实现毕业生就业目标。二是要从制度上确保各个单位做到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将学生就业率作为学院(部)考评的重要指标之一。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就业的引导工作。各学院(部)要引导学生科学定岗,合理调整预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四是要提高就业质量。各学院(部)要制定合理的质量标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一方面,要引导学生走向中西部,合理扩大就业地域的选择度;另一方面,要引导学生投身到国家急需的关键岗位中去。毛军发强调,希望各学院(部)认真学习国务院和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开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进行解读,并结合过去三届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的总体情况、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及省内“双一流”高校的平均水平,确定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目标。在疫情防控时期背景下,学校就业推进工作呈现多方面亮点,如上线全新的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与官微、打造学生专属网络面试空间、开展就业生涯辅导工作、加强对学院(部)就业工作的支持以及推动就业工作规范化、全程化等。学生工作部将把进一步优化校园招聘工作、加强就业队伍建设和开展就业指导活动等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大力推动实现学生就业目标。

在会议现场,毛军发与学院(部)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代表签订了2022年-2023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材料学院与艺术学部领导介绍了就业工作完成的相关经验。来自麦可思数据公司的专家通过在线方式为参会人员解读《深圳大学2018届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该报告涉及毕业生培养达成、职业发展情况、学生培养反馈、校友评价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发展情况,有助于各学院(部)完善就业指导、课程设置与校友联络等工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