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龙华产业创新基地揭牌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16日下午,“深圳大学龙华产业创新基地”启动仪式在鸿荣源·环智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深圳大学、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指导,龙华区科技创新局、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鸿荣源集团主办。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鸿荣源集团总裁赖俊霖,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胡章立等出席活动;龙华区科技创新局、龙华区工信局,深圳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技术转化中心、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以及战略合作单位、入驻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张晓红代表深圳大学致辞。她说,2017年学校与龙华新区共建了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过去五年成绩可圈可点。今年,深圳大学与龙华区政府签约共建“深圳大学龙华产业创新基地”,双方加大投入人才、产业空间、扶持资金等资源,在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人才培育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把基地建设成为集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育、产业孵化、科技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从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到龙华产业创新基地,无论是合作的广度还是深度都进一步加强。张晓红表示,深圳大学将以创新基地为依托,继续引进高水平研究团队,整合资源,加速成果产业化,希望得到各方大力支持,打通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紧扣龙华经济发展主旋律、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各项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释放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实现产业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大学龙华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深圳大学基本情况以及研究院及创新基地的成立背景、工作基础、工作成效、发展目标与任务作详细介绍。基地落成后,将依托市场化运作模式,立足区域产业基础,为新兴产业发展与创新提供人才、开发、运营和管理等服务,将基地打造成为产学研资一体化总部基地、产业服务创新创业新载体、产业综合服务管理新平台、城市新名片、产业新地标。基地计划在5年内实现“3个100”,即:引进100位科学家成果落户,链接100位优秀校友企业进驻,培育100家规上企业(年营收2000万以上)。

鸿荣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相信在龙华这片热土上,在区委区政府和深圳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大学龙华产业创新基地”在鸿荣源·环智中心的落成,既是美好城市空间与专业产业载体的完美合作,也是城市商务服务与产业创新要素的强力融合,必将为深圳经济腾飞再添新动能。

张晓红、徐志斌、胡章立、赖俊霖与龙华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李维、龙华工信局副局长邹晓乔共同为基地揭牌,深圳大学龙华产业创新基地正式启动并落户鸿荣源环智中心。启动仪式上,胡章立代表基地与中国工商银行、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 、盛世企业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华商(龙华)律师事务所、深圳中行臻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基地战略协议。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