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市财政局局长代金涛一行来深圳大学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23日上午,深圳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代金涛,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一翔一行来深圳大学调研指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徐晨接待来宾,双方在粤海校区汇元楼3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

李清泉向代金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财政局长期以来对深圳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座谈会上,李清泉就学校基本情况、财务管理工作整体情况和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学校发展规划与亟需支持解决的问题等作了介绍。他表示,得益于深圳市政府对深圳大学的支持,学校发展步入“快车道”,正逐步推进《深圳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财务管理日益规范,校园环境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成绩,自身实力不断增强。然而学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重重压力,存在经费投入模式、资产管理、建设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学校将不断改进财政工作,希望市财政局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与指导,帮助学校解决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更好地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代金涛对深大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回应了学校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表示将针对各方案的可行性积极论证,探讨出最合适的解决路线。他强调,财政应在高等教育领域发挥更大作用,今后将结合高校财政调研报告进一步推动落实各项措施;要尊重高等教育发展规律,通过结构调整缓解高校发展与高等教育投入的压力;逐步推进“五年规划、三年滚动、年度计划”,共同应对当下的新挑战。代金涛表示,市财政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深圳大学建设发展,积极协调、努力帮助学校解决建设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

市财政局办公室、预算处、资产处、教科文处、经建处、财政发展中心,我校党政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