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2021年度全省高校宣传思想骨干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广东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高高校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建设水平,12月14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深圳大学党委承办的2021年度全省高校宣传思想骨干培训班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正式开班。广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副处长关春杰,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永成,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家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深圳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朝洁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40余名宣传思想骨干参加培训,培训班为期4天。

 

本次培训班,深圳大学积极联合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认真的工作。会议结合如何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牢记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三是努力增强本领,提升工作效能。同时,也提醒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要做到守规矩,树形象;多交流,补短板;学思悟,知信行。

汪永成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是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决议的重要关键词,而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历史重任。培训班在致力于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双区”建设培养优秀干部人才的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举办,管理创新的用意特别明显,意义也十分独特。深圳大学建校38年来一直发展较快,进入新时代以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施综合改革,成为近些年来发展最快的地方高校之一。此次培训的时间、地点、承办单位等安排,都赋予本次培训非常特殊的意义。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陈家喜表示,高校历来是各种思潮交流、交锋、交融的场所,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紧迫。希望大家在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长。

王朝洁嘱咐广大学员,要深刻领会培训内容,一方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另一方面也结合本次培训充分消化吸收,进一步提升个人的宣传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学校的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采取专题教学、经验分享、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展开。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全心投入、充分交流、共同研讨,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