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深圳大学斩获1金2银并获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12-22

12月18-20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深圳大学在比赛中共摘得1金2银,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共吸引了超过5000个团队、2.4万人报名参赛。本次大赛中,深圳大学代表团共获得1个金奖、2个银奖,奖牌总数在全国独立组队高校、广东省高校中位居前列。深圳大学还荣获“优秀组织奖”,成为全国8所获此殊荣的参赛高校之一。

f1a2e092185b2c7ffe86fbc5298f7f2

此外,学校设有独立展馆,以图文结合、视频展现、现场讲解等多元化方式集中展示学校博士后工作成果。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主任汤涛、广东省副省长王曦等领导视察学校展馆,并与学校博士后进行亲切交流。

深圳大学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不断发挥博士后制度优势,以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为重要抓手,通过完善管理制度、优化激励机制、健全服务体系等措施,充分发挥博士后创新力量,推动学校博士后创新创业发展,勇当博士后体制创新发展的先行者,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人才高地贡献智力。

(人力资源部 供稿)

附:获奖团队及技术方案

金奖(1个)

楚玺

团队负责人:楚玺

团队成员:周志祥、衡俊霖、谭毅、唐亮、马威、周连杰、段鑫

技术方案名称:山区城市生命线工程运行监测预警和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及应用

银奖(2个)

谢炎龙

团队负责人:谢炎龙

团队成员:许红彬、刘翰林、康杰、郭川睿、李林超、徐飞、赵杨平

技术方案名称:山区城市生命线工程运行监测预警和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及应用

孙承媚

团队负责人:孙承媚

团队成员:许杉杉、张诺滋、周绪昌、吴宏伟、李圣美

技术方案名称:熔融沉积结合静电纺丝技术制备负载中药单体的3D打印支架促进骨修复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