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筹备会议在深圳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上午,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筹备工作会议在我校汇元楼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高大伟,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部长饶玲、副部长罗柯出席会议。团市委、南山区委相关领导及深圳大学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的筹备工作情况。本次竞赛规格、流程、活动安排延续往年大致框架,不同于往年的作品展,今年比赛突出“科创报国”和“圳等你来”两大关键词,将以合作办赛的形式邀请一批企业全面参与到大赛各项活动中——拟邀请14家核心企业和30至50家外围合作科创型企业到场,通过深圳人才政策宣讲和企业招聘会等活动,从参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需求出发,为深圳市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和优秀的学生搭建桥梁,将科技创新人才与深圳城市和企业发展需求对接,将学术科技的创新赛事和深圳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同时,大赛将在开幕式举办灯塔学习会、院士论坛等活动,突出思想引领;举办华为鲲鹏高校行讲座,讲授前沿技术知识;闭幕式当天还将开展“深圳科创之旅”研学活动。

为更好地完成大赛筹备和承办工作,我校成立竞赛承办工作委员会,由李清泉任组长,范志刚任副组长,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工,并组建秘书组、评审组、大型活动与宣传报道组等专项工作组。南山区人民政府将对大赛住宿、交通、安保、疫情防控等都给予支持。

范志刚在筹备会议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挑战杯”竞赛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创新精神的一次大赛。深圳大学感谢团市委的信任,学校将高度重视竞赛的承办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

高大伟表示,“挑战杯”竞赛在深圳大学举办,是展示深圳城市形象和文明素质的良好契机,希望通过在竞赛中融入“科技感”,体现深圳在科技方面的特点和实力。他对我校的筹办工作表示赞许,并对会议承办工作充满信心,寄望深圳大学在承办工作中讲好“深大故事”。他要求竞赛承办工作委员会和各专项工作组,要做好对领导、参赛代表团和媒体的接待工作;重视比赛的宣传工作;完善筹办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