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凝聚校友力量 深化校间交流 我校举办与执信中学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5日下午,深圳大学与广州市执信中学交流座谈会于我校汇元楼201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李永华,广州市执信中学校长何勇,党委书记陈民以及深大执信校友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李清泉对广州市执信中学各位领导及校友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为执信中学建校100周年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他表示,感谢执信中学各位校领导多年来对深圳大学的厚爱,多年来执信中学为深圳大学培养输送了一批优秀的人才,例如今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伍楷舜教授等。李清泉致辞回顾了深圳大学建校38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近十年来深大的发展逐渐步入了“快车道”,不论是在师资、校园基础设施还是学校管理运行制度等方面,深大已经具备了成为高水平大学的基础条件。李清泉表示,期盼深圳大学与广州的优秀中学加强联系,希望深大与执信中学通过共同努力,能够培养出更多的青年才俊,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何勇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中国城市发展的奇迹,深圳大学也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奇迹。执信中学建校以来,培养了一批兼具家国情怀、为社会作出杰出贡献的校友。他表示,希望两校加强合作和交流,执信中学期待与深圳大学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培养优秀人才。陈民也表示,深圳是一座有活力的城市,希望未来两校能合作开展更多“名师进校园”等活动,在活动中增进彼此了解,让执信学子更加了解深大,让深大得到更加切实的宣传。

随后,李永华对加强两所学校的密切联系表达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能够把深大“自立、自律、自强”以及执信中学“崇德瀹智”的精神传承下去;二是希望校友会能够更好地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三是要加强两校合作。他认为,大学与中学需相互了解,加强更深层次的交流,这有利于高校深入中学了解学生的思想,为高校进行下一步的人才培养做好准备。近年来广州市与深圳市的合作愈来愈密切,学校应抓住时机,发挥广深两城各自特色,通过体育赛事、科技合作、讲座学习等多元活动加强交流合作。

座谈会后会后,深圳大学、执信中学领导和代表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