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1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实地参观并了解我校办学历程、科技建设成果和教育教学特色等情况。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党委副书记范志刚接待来宾,双方就高校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教育、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交流。

李清泉对陈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陪同参观深圳大学校史馆、金融科技实验室、二维材料光电科技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大数据系统计算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学实验室等。各实验室负责人就实验室的科研项目、实验设备和学术成果等向客人一行进行介绍。

李清泉介绍,深圳大学是一所诞生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大学,38年来一直伴随着经济特区的成长,实现“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特区建设培养优秀人才。近年来,深圳大学以“顶天立地育人”的科研导向引领科学研究内涵式发展,各项科研指标取得大幅提升,助力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提到,在“十四五”期间,深圳大学将不断完善和调整人才培养质量,朝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前进,希望能与上海市委市政府在科研、教育、人才等方面展开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陈群对深圳大学近年来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综合发展情况予以高度赞扬。他表示,深圳大学科研水平发展迅速,成果显著,为国家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希望日后上海市能与深圳大学不断加强合作,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上海市政府秘书处、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教委办公室、办公厅联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