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邀请烈士后人、省政协委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1日下午,我校在汇星楼二号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广东省第十、十一届政协委员彭伊娜女士应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范志刚主持会议,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彭伊娜是我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湃烈士的孙女。她以《信仰的力量——彭湃烈士生死于理想的一生》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彭伊娜从彭湃烈士寻找信仰、践行信仰、坚守信仰、无私奉献的一生,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大善大美,魅力及力量源泉。彭湃烈士在民族危亡之时能见平民疾苦、能弃锦衣玉食、能存救国之志,能将变革中国社会作为毕生献身的理想和事业,源于心中的无上信仰。无数共产党人对信仰的践行、坚守、奋斗,使我们的信仰有了力量,在黑暗中托举起一个新中国。

回顾彭湃生死于理想的人生,彭伊娜指出,我们的信仰是先辈郑重选择的结果,应珍惜;为绝大多数人谋利益,是共产党的出发点,是我们信仰的大善大美所在,应谨慎;无私奉献、忠诚毅力,才能让信仰显出光辉、增加重量,应践行;对信仰百折不挠的坚守,是共产党从失败走向胜利的保障,应坚信;是否保持共产党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决定着党的事业、民族复兴伟业的成败,应警醒。同时她表示,共产党人创立的红色文化的先进内涵包括爱国、信仰、利他、正义、进步、年轻,这些精神指引我们做该做的、做能做的和做会做的,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而不懈奋斗。

范志刚表示,彭伊娜女士的报告是一场生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体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对信仰的坚定、坚守,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今年我们迎来建党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走向了独立自强、繁荣昌盛。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保持坚定的理想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

(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