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光明区委书记刘胜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6日下午,光明区区委书记刘胜一行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会见了客人一行。双方就深圳大学科研成果、科研建设发展等问题展开交流。

李清泉对刘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大科研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深圳大学伴随经济特区成长,为特区输送了30多万人才。近年来,深圳大学以“顶天立地育人”的科研导向引领科学研究内涵发展和层次跃升,基础性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标志性科研成果持续突破,科研服务地方成效显著,特别是深大在深圳所有区成立综合性集约式科研转化平台,构筑起“1+13”科研成果孵化体系。在“十四五”期间,深圳大学将加强与各区的深度合作,通过“校地协同办公室”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将学校优质资源同区级资源对接,加快各区发展。李清泉表示,希望深大与光明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围绕光明科学城的建设,构建合作新机制,推动深大优秀项目的落地,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

刘胜对深圳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果表示赞赏。他说,光明区全力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科学城将面向新的四十年战略转型,需加速完成科学装置、大学科研成果、品牌成果的转化工作。他表示,下一步,期待光明区和深圳大学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支撑、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光明区的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深圳大学技术转化促进中心、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等我校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广东省实验室(深圳)、深圳大学-光明区创新验证转化基地、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到光明办学等建设和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李清泉和刘胜分别就汇报内容给予富有指导性的意见,共商日后长期合作的发展规划

光明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光明区发展改革局、光明区教育局、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光明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基础研究和平台基地处的有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计划财务部、计算机与软件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