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应急管理部、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大学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政治部副主任贾科、华北科技学院校长张瑞新及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任云生一行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志刚接待了客人一行。双方举行座谈,就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交流。

范志刚对贾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大学的校史、建设目标、办学特色、科研成果、制度改革等。范志刚表示,深圳大学自建校便获得教育部高度重视,38年来,已建成一所符合深圳特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并不断向争创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目标迈进。深圳大学的科研创新服务基础能力居国内高校前列,地方特色鲜明,其PCT专利申请量连续三年居全球高校第三、ESI增长速度最快,已成为深圳市乃至大湾区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

贾科对深圳大学立足创新与创业的办学理念、高速与高质量的发展及敢为人先、行之有效的教学教务改革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深圳大学不断向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的目标迈进,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值得其他地方高校学习借鉴。

张瑞新表示,此次来访深圳大学,是为完善华北科技学院及防灾科技学院的建设向我校调研学习。他表示,深圳大学科研能力发展之迅速、教师聘用制度改革之完善有效、人才引进计划之完备、教学水平及学生管理之先进,非常值得学习;尤其在本科教育方面,张瑞新对深圳大学致力于培养具有“双创”精神人才的目标表示高度赞赏,并希望学习“深大模式”,培养出能为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发展凝聚动力、具有高尚道德情操和职业精神的专业型人才。任云生表示,深圳大学作为“内地进步最快的大学”,是地方高校的建设标杆,其发展速度在内地难以复制,但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希望防灾科技学院能够学习深圳大学在学科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招生计划、人才引进机制、教师管理体系及科研水平提高等方面展开具体交流。我校党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部、学生部和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应急管理部、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和深圳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的党政、人事、人才、安全等相关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