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2

4月9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一行来我校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接待了客人一行。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湘生以及党政办、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徽大学原校长程桦以及安徽理工大学党政办、校友办、土木建筑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深圳大学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问题展开交流。

李清泉对袁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制度改革等。他说,深圳大学从建校初期就以“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特区大学”为办学特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扎根特区大地,办人民满意的大学。38年来,深圳大学已建设成为一所符合深圳特区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并为特区和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引领社会进步与发展的创新创业人才。深圳大学立足“双区”探索新路径,形成了以深大为主体的环校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双区”建设提供“双创”新动能。李清泉表示,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深圳大学将从学科建设、发展特色、社会服务三方面重点发力——致力于打造“学科高峰”,实现重点学科进入国内第一方阵;形成从学校到学院的特色化建设;加强与政府、社会企业合作,成立“校地合作办公室”,为地市级发展提供科研支持。

袁亮对深圳大学创新的办学理念、高速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在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后,他表示,深圳大学作为“内地进步最快大学”,是地方高校建设的标杆。安徽理工大学希望学习深大的办学思想,在人才引进、学科创新发展、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借鉴深圳大学的经验,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人才机构建设、科研创新服务能力、一流学科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具体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