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与深圳大学签订《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研究基地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23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在福田会堂召开了“深圳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启动仪式暨推进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艳茹,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星等来自中央和深圳市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应邀出席会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大学、招商银行、平安集团、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相关负责人,深圳银行保险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成燕代表深圳大学与来自中央和深圳市的领导一同启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年”仪式。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文化自信在金融领域的突出体现,是深化金融反腐的关键举措,是服务深圳“双区”建设的必然要求,旨在着力构建“监管带动、行业发动、机构主动、社会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清廉金融文化与党的建设、金融监管、行业发展、机构经营管理的深层次融合,全方位建设“金融监管清正、金融干部清廉、金融主体清朗、金融生态清明”的清廉金融文化。

随后,在领导的见证下,卢成燕代表深圳大学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签订《共建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研究基地合作备忘录》,依托深圳大学合规研究院深化清廉金融文化理论研究,为我国清廉金融文化研究提供先行示范的经验,同时向在校大学生宣传教育金融伦理,培养学生清廉金融价值观,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向金融行业输出更多具备优秀思想素质的专业人才,为更好助力国家银行业保险业稳健发展、服务国家深化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与深圳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有助于我校加快建设“双一流”高校,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

(合规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