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疫苗接种第九驻点工作组来我校检查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疫苗接种第九驻点工作组莅临我校督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我校副校长李永华以及深圳市卫健委、南山区委相关负责人陪同。

李永华汇报了我校新冠疫苗接种基本情况。3月21日,学校接到关于为深圳大学全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的通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召开校长办公会,部署有关工作;副校长李永华牵头召开协调会,统筹协调相关事宜;在深圳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学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等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校内各相关部门、学院分工协作,通力配合,有序组织全校符合接种条件的、有自愿接种意向的学生及教职工于3月24日9时起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本次接种工作通过精准预约安排接种人数和接种时间,对人员有效分流,防止人员聚集。接种现场均有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引导,积极落实各项服务措施,为师生接种疫苗提供便利。

工作组对我校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指导学生进行科学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深大力量”。

在疫苗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师生须按流程扫码登记,下载“粤苗”APP进行身份核验和个人信息建档录入;在登记区填写健康状况询问与医学建议表,待医护人员确认符合接种条件后方可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接种后前往留观区进行30分钟的观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留观区的座椅均以一米为间隔,每个区域均有一位医生负责,以便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

刚刚接种完疫苗的李同学表示,学校组织了多批次疫苗接种,自己周围的同学基本都打了。“疫苗接种的现场秩序井然,体验感不错。接种完后目前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疫苗接种点的惠医生介绍,新冠疫苗经过多次试验,有效期保护率已达百分之七十到八十,且还在不断提高,安全性和可靠性有保证,可以放心接种。

目前,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尚在有序进行中。截至3月29日,学校已登记接种超2.7万人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超1.6万人次。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