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4

12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我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鼓励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发明创造和智力创作的积极性,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重要保障机制,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会议学习了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既要看到积极方面,坚定信心决心,又要看到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好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会议还学习了12月17日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电精神,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传达了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