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举行2020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6326人次获优等生荣誉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25日下午,深圳大学2020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粤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6326人次获得优等生荣誉,165个班集体获评先进称号。副校长王晖出席典礼,并为4位“荔园卓越之星”颁奖,勉励获奖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再接再厉。

典礼开始,全场齐唱国歌后,王晖宣读《关于表彰深圳大学2019-2020学年度校级奖学金获奖学生及先进班集体的决定》。本学年,我校共评定先进班集体165个,授学校各类优等生荣誉6326人次,向44人颁授国家奖学金,发放各类奖学金共计1600多万元;其中重点以学业成绩、创新创业成果、公共服务情况三个方面作为核心评价指标,评选出4名“荔园卓越之星”、10名“荔园卓越之星”提名奖和194名“荔园之星”,突出了人才培养的综合导向。此外,我校还评选出2081个“学习之星”、948个“双创之星”、1077个“优秀学生干部”、452个“公益之星”、832个“文体之星”、35个“特殊贡献奖”、563个“拔尖创新人才”等单项奖。

颁奖典礼上,王晖为管理学院黄晓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鲁效君、艺术学部云雪蛟、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刘耿欣等4位“荔园卓越之星”获奖者颁发奖杯。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为先进班集体代表、单项奖及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各学院(部)负责人为各学院“荔园之星”获奖代表及10位“荔园卓越之星”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王晖对获表彰的先进个人及先进班集体给予充分的肯定,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鼓励全体学生发扬自立、自律、自强的深大精神,深入开展“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活动,立志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社会进步与发展作出贡献。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引领社会进步与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我校于2017年修订奖学金评定办法,进一步完善奖学金评定制度。本学年,我校按惯例组织各项奖学金评定工作,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呈现出体系相对完整、学生参与度高、奖励力度大等三大亮点。其中“荔园卓越之星”是我校设立的本科生最高荣誉奖学金。典礼上,本学年的4位“荔园卓越之星”所在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获奖者的情况,并播放了他们的个人视频。“荔园卓越之星”分别发表获奖感言,他们纷纷表示,获评此称号感到十分荣幸,“这份荣誉除了自己的勤奋努力外,更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家人的支持以及朋友的帮助。”

党政办公室、团委、教务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师范学院(教育学部)、艺术学部、医学部、经济学院、法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机电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管理学院等部门或学院等部门或学院(部)负责人出席,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及获表彰学生代表总计四百余人参加典礼。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