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5月12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等一行专家领导到我校进行技术交流。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以及科学技术部负责人、相关专家等出席交流会。

李清泉首先对徐文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清泉表示,近年来深圳大学发展势头喜人,在科技领域特别是基础研究领域得到快速提升。现有一批高水平老师与华为合作,期待将来与华为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深圳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在一些领域上形成了优势特色,与华为系统专一的强大技术研发能力可以形成互补,共同推动将知识和技术转化为生产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徐文伟表示,深圳大学身处世界最具活力的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与产业界和工业界有密切合作,拥有高素质的生源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深圳大学将来一定会朝着世界一流高校迈进。华为非常重视和深圳大学的合作,以前华为和深大是点合作,今年首站到访深大,是想进一步加深对深大的了解,寻求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和空间。华为的未来发展要做到不迷失方向、不错失机会,华为与深圳大学共同探索面向未来的科学研究、产业方向、创新机会等全方位的合作机会。

张学记从深大简史、深大现状、科技进展三个方面介绍深圳大学整体情况。华为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朱广平主要介绍了战略研究院的定位、职责和研究方向等。

随后,张学记与教授袁小聪、何文龙、彭争春、王义平、文振焜,研究员罗景庭等多位专家分别就智能传感、光子学、物理电子学、机器人等领域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介绍相关研究成果和热点。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对相关技术难点和疑问进行深入切磋,技术交流会取得良好效果。

深圳大学作为一所快速发展的高校,近年来非常重视与世界500企业的合作,并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老师更好地与企业合作,服务地方经济。

(科学技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