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实地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5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洪一、副校长王晖到学生返校报到区以及宿舍医学观察区,实地查看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元平体育馆前的学生返校报到区,刘洪一实地查看了返校指引通道、行李消毒区、测温区、临时观察区、行程信息查验区、绿码及健康信息查验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后入校、下车、行李消毒、测温、行程信息查验、绿码及健康信息查验等报道流程,并进一步了解了体温异常者观察、问诊、转运的相关流程。随后,他详细询问了学生返校报到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的准备情况。刘洪一向正在办理报到手续的返校学生关切询问健康状况。

在紫檀轩宿舍医学观察区,刘洪一详细了解了正在进行医学观察的学生生活和学习情况。他要求相关教职员工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和指引开展工作,关心关注学生的生活情况和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反馈和解决学生需求。刘洪一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慰问,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5月11日起,我校部分学生陆续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学校除设置专门区域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返校流程外,还制定了详细的返校学生指引,包括本科生教学事务、毕业生就业指导、心理援助服务、学生资助、学生社区管理、学生事务服务、征兵业务、研究生事务等业务办理指引,饮食服务中心用餐指引、学生宿舍管理指引、师生场馆运动指引等后勤服务指引,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的行为、生活指引等。更令人暖心的是,学校还为返校学生发了《给回“家”孩子的一封家书》,表达母校的牵挂,也让学生们放心、安心返校。

党政办、宣传部、研究生院、学生部、校医院、后勤部、安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