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爱无国界战疫必胜—— 我校向友好高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4-27


近期,COVID-19疫情在世界上多个国家蔓延,我校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为身处海外的师生寄送了防疫物资和慰问信。同时,在了解到部分友好高校也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我校积极筹集并向他们捐赠了一批口罩,用实际行动支持合作伙伴的抗疫工作,传递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本次捐赠的范围主要是处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并与我校开展交换生项目的高校,包括意大利的米兰理工、都灵大学,西班牙的胡安卡洛斯大学、阿利坎特大学,法国的拉罗谢尔大学和南特高等商学院,德国的汉诺威大学等。

虽然口罩数量不多,但表达的是祝福、希望和信心。正如箱子上的标语所写“爱无国界,战疫必胜”。我们坚信,国际社会携起手来,一定可以取得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深圳大学与友好学校的友谊和合作也必将更加坚定和密切。

在安排寄送的过程中,由于多家物流公司停运,而且国内外的海关升级了对货品的报关清关要求,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将捐赠物资顺利寄出。原本需要一个多月才能运达的包裹,最后两个多星期就送到了伙伴们的手里,而我们收到的,则是合作方由衷的感谢。

法国拉罗谢尔大学:“贵校在目前新冠病毒在法不断蔓延的艰难时刻给我们寄来防护用品,我们深深的被这一行为所感动,真诚地对贵校在目前艰难时刻这一真挚的举动表示感谢!”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全体师生对深圳大学在此紧急时刻给我们带来如此及时的帮助与支持,真表示最真挚的感谢,我们深深地被感动了!打心底感到欣慰!”

德国汉诺威大学:“真诚感谢深圳大学在此危难时刻给我们寄来口罩,我们想强调对彼此间合作的坚定信念,我们对赢得这场战“疫”充满信心,期待疫情过后的进一步合作!”

法国南特商学院:“我们非常珍惜与深圳大学的合作,感谢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我们真心感到两校之间珍贵的友谊!”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