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领导拜访大型央企国企 为广开毕业生就业渠道鼓与呼

发布时间:2020-04-01

为给深圳大学2020届毕业生广开就业渠道,寻求更多企业的关注与支持,受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校长李清泉的委托,3月31日,副校长王晖带队先后拜访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华侨城集团等用人单位,召开就业招聘工作座谈,向在深的大型知名央企国企积极推荐深圳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

上午,王晖一行首先来到了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是国有大型金融保险企业,该集团下属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业寿险公司,其深圳市分公司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4年在深圳大学举办校园招聘专场宣讲会,目前拥有深圳大学毕业的在职正式员工64人。

座谈中,王晖“直言”今年毕业生的“困境”。他说,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成为重中之重。3月4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为减轻疫情对学生就业影响、落实政府稳就业政策要求,深圳大学向广大用人单位发出了《梦想合伙人:书记校长给企业家及各界朋友们的一封信》,并出台了《深圳大学稳就业促就业措施二十条》,用20条实实在在的“干货”,为深圳大学今年即将毕业的9000多名应届生做好就业服务。而“联络在深大型企业集团。校领导及学院(部)领导牵头联系及拜访在深大型企业集团,主动寻求招聘支持,沟通落实学生就业事宜”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条。

说明来意后,王晖像推荐自己孩子一样介绍起了深大毕业生的优势。他说,“深大的毕业生具备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和特区学子独有的开阔视野,他们拥有创新创业的精神以及二十万深大校友的庞大资源。特别是近年来,深大招生分数线稳居广东第四,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这些都成为了深大毕业生实力的保障。”

听完推荐后,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金艳表示,深圳市分公司与深圳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2017年起就实习和就业相关内容达成合作协议。疫情当前,深圳市分公司愿意在实习和就业方面优先考虑录用深大毕业生。同时,她希望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与深圳大学可以以此为契机,在校企交流平台搭建、开发固定的大学生实习项目、探索建立国寿班、组织联合党建等诸多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下午,王晖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华侨城集团。

“久旱逢甘霖啊!”华侨城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海涛热情地欢迎王晖一行的到来。据介绍,诞生于深圳的华侨城集团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中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该集团目前已布局全国50余座城市,形成了新型城镇化、全域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等诸多业务板块。在新战略驱动下,华侨城将继续扩大产业经营规模,对人才的需求将呈几何级增长。但因人才积淀不足,人才缺口较大,期待来自深圳大学的人才支持。华侨城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总经理蒋坤尧表示,深圳大学是深圳发展的底气,华侨城集团十分愿意为深大学子的发展提供更高的平台。她同时希望企校携手在城市规划设计运营、品牌形象树立等方面共谋发展。

王晖感谢华侨城集团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疫情当前,央企国企作为应对突发事件和重大经济风险的可靠力量,在最危机的关头勇于担当、冲在一线,发挥各自优势,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做好保障与服务,对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敬意。作为大学我们亦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在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的同时,还要发挥学科优势为企业提供持续不断地智力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王晖最后说,“每一位学子的背后都有一个为他成长成才辛勤付出的家庭,每一位学子的未来都是这个家庭最大的希望。我们诚恳地期望,在非常时期,大型的企业可以与我们站在一起,为莘莘学子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深大学子的未来,可期!”

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周涛、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雷海峰;华侨城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刘正;学校宣传部、学生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