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市委书记王伟中走进深圳大学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并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6日,市委书记王伟中走进深圳大学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并调研,寄望广大高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上勇当尖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伟中向广大师生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描绘了扎实推进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广东图谱”。希望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王伟中分别从先行示范区怎么来的、为什么要建设先行示范区、先行示范区的内涵是什么、怎么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角度,向广大师生作了系统阐述。他强调,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深圳将聚焦《决定》部署的“13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先行示范区《意见》明确的“五大战略定位”“三个阶段发展目标”“五个率先重点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示范、作出贡献。

王伟中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两大历史机遇叠加,为深圳青年干事创业提供了宽广舞台。希望大家不负时代重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一要胸怀家国、永葆初心,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个人志向与祖国和人民需要紧密结合。三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四要自立自律、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奋斗中实现梦想,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王伟中要求深圳各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把“先行示范”的标准贯穿办学各方面全过程,投入一流师资,打造一流科研,培育一流人才,认真办好思政课,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王伟中还调研了深圳大学艺术学部、智慧城市研究院,深入了解办学与科研情况。

市领导李小甘、高自民,市有关高校党委书记参加活动。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