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6日,由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和深圳大学联合主办、深圳大学廉政研究院承办的“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研讨会”在深圳大学召开。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深圳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定海,深圳市纪委监委、深圳市社科院和深圳大学有 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上,刘洪一代表深圳大学对莅临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深圳大学和廉政研究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与会专家聚焦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廉洁建设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题中应有之义和重要保障。本次研讨会在理论研究交流和决策咨询服务上为推进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作出了努力。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廉政研究院院长卢成燕主持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以及深圳大学廉政研究院和城市治理研究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师生共约60人参加了研讨会。

据悉,廉政研究院今年五月成立后,经过几个月的积极努力,初步展现了良好的建设、发展势头,被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授牌确定为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廉政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