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10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我校将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李希书记、张义珍常委,市委王伟中书记在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汇报,初步审议《深圳大学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就刘洪一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在即将召开的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上的讲话进行了讨论,并就成立中共深圳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会议就实施方案的4个方面主要内容、主题教育6个方面工作安排、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及运行机制等具体事项进行讨论,提出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等实际工作,对方案作进一步补充完善。

会议强调,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 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 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把主题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确保我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