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深圳大学为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举行送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4日上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送行仪式在办公楼2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范志刚副书记,校团委负责人,外国语学院、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领导,以及2名毕业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殷涛主持。

殷涛介绍了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情况。深圳大学从2004年开始在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中选拔志愿者参加西部计划。15年来,已有百余名深圳大学志愿者用智慧和汗水耕耘西部沃土、奉献本省贫困地区。今年,经部署动员和一系列规范的选拔流程,我校10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西部计划”。校团委通过考察面试,选拔推荐了7名志愿者参加省级面试,经过体检和志愿者本人的意愿确认后,最终选派2名志愿者分赴西藏和新疆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两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志愿者分享了参加“西部计划”的初衷和期待。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毕业生王志宁表示,当处于迷惘期的他看到“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这句话时,心中顿时燃烧起回报祖国和家乡的使命感,希望作为一名“95后”深圳大学生能够凭借自己的知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人民服务。

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王国超,曾在本科在读期间通过校内选拔前往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小学支教一学期,在那里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说,为了完成再回去当孩子们的“小超老师”这一约定,他坚定地报名了西部计划,希望不负深大期望、发挥好深大精神,将自己的知识带去大山,点亮更多孩子的梦想。同时,诚挚感谢了学校领导、学院、团委和各部门给予的帮助。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纯、生命与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斐也分别为两位志愿者送上了寄语,希望他们能不忘初心,用浪漫主义的情怀仰望星空,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到西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用满腔的热情和辛勤的汗水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校党委范志刚副书记勉励毕业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西部是值得广大师生尊重的选择,深大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家。同时,他亲切地嘱咐大家要牢记“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精神,在基层服务期间好好充实和锻炼自己,提升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能力,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相结合,西部也是另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