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张学记同志被任命为深圳大学副校长

发布时间:2019-01-18

1月17日下午,我校办公楼401会议室举行干部会议,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吴报水,校领导刘洪一、范志刚、卢成燕、王晖、李永华,党政办、组织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报水宣读了市委市政府任命文件,经深圳市委批准,任命张学记同志任深圳大学党委委员、常委;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任命张学记同志任深圳大学副校长。他随后介绍了张学记同志的基本情况。

张学记表示,自己对担任深圳大学副校长一职倍感珍惜。他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的信任,感谢深圳大学党委的信任。张学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准确定位,做好副手,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在书记和校长的领导下,尽心尽力完成校党委和行政安排的工作;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学校情况及分管工作,做好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刘洪一代表班子成员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决定,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深圳大学班子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并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支持学校发展和班子建设。他表示,张学记同志政治素养过硬、科研能力强,他欢迎张学记同志加入深大班子队伍,希望张学记同志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尽快投入工作。他希望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尽职尽责、互相配合,把学校各项工作做好。

附张学记同志简历:

张学记教授,深圳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北京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精准医疗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生物检测监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1989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1994年于武汉大学获博士学位。1995—1999年分别为斯洛文尼亚国立化学研究所、瑞士联邦理工学院(ETH)化学传感器中心、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化学系博士后。1999年起,历任(美国)世界精密仪器公司研究员、化学部部长、副总、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USF兼职教授。2009年底回国组建实验室。现任《American Journal of Biomedical Sciences》主编,《Frontiers in Bioscience》副主编,《Archives of Medical Science》副主编及《Nature Reviews, Clinical Oncology(Chinese Edition)》,《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Free Radical Biology & Medicine》等23个国际期刊编委。国家重大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首席科学家, 国家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评委,科技部,教育部,国防科工委评委,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奖评委,中国化学会理事, 国际华人自由基生物及医学学会主席, 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副理事长,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临床应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中国自由基生物学与自由基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国家重大研究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仪器研发专项,中国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课题及欧美国家科技项目几十项。已在国际一流刊物Chemical Reviews, Science 子刊,Nature 子刊,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Chem. Sci., Anal. Chem等发表SCI论文近500篇,专利130余项,分别在Elsevier、Springer、科学出版社出版中英文专著8部,研究工作被引2万多次。已有30余项技术产业化,产品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得到广泛应用。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大会主席,学术委员会委员,在国际学术会议作大会报告或专题学术报告100多次。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获首都劳动奖章;北京优秀共产党员,获中国杰出工程师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当选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2012年经中央提名(全国2名),当选中共十八大党代表。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