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校领导看望军训师生

发布时间:2019-01-18

1月17日下午,校领导刘洪一、范志刚、王晖在党政办、学生部武装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深圳大学田径运动场看望军训师生。

在田径场外,迎面的标兵队和特战队队列整齐,展现着朝气蓬勃的青春面貌。刘洪一书记不吝赞赏和鼓励:“同学们的形象好、气质好、精神面貌佳,大家齐心协力把军训办好,有没有信心!”“有!”方队整齐的回答字字铿锵,尽显士气高昂。随后,刘洪一书记分别到团部办公室、军训服务点和医务室,了解了团部工作人员的日常运作和军训后勤的基本状况。在医务室里,刘洪一书记亲切地慰问了伤病同学,并对医务人员的时刻坚守表示感谢。

刚走进田径场内,一团团长张桂民便向书记敬了个标准的军礼:“深圳大学军训新生正在组织训练,请您指示!”“按计划进行!”刘洪一书记逐一走过各个连队,向同学们致意:“同学们辛苦了!”“为学校争光!”铿锵有力的回应在运动场上响彻,展现出深大学子在军训中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和扎根于心的集体荣誉感。

在此行接近尾声时,一段乐声悄然响起,一场“快闪”随之上演。三个团的学生代表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与在风中飘扬的五星红旗遥相呼应,共同表达了对建国70周年的美好祝愿。刘洪一书记称赞道:“快闪形式虽然简单,但感情却十分真挚,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强烈的家国情怀。”表演结束后,刘洪一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到军训场地,我就被大家高昂的精神面貌所感染。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把最后几天军事训练的工作圆满完成,为学校争光!”

刘洪一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军事训练是同学们成长过程中一项重要的环节。它不仅有助于培养纪律性,还能磨练意志。他相信,只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在训练中磨砺自我、挑战自我,未来必将受益匪浅。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