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欢歌序曲喜迎新年 爱乐之声奏响深大——深圳大学2019年新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8

 

为推动落实《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艺术体育工程”建设,岁末之际,深圳大学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于12月27日晚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音乐会由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承办,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协办。校长李清泉、副校长王晖,深圳交响乐团团长聂冰,学校各单位负责人与数百名师生一同参加了本次音乐会。青年杰出指挥家、第六届乔治•索尔第国际指挥大赛金奖获得者、深圳大学客座教授林大叶先生担任本次音乐会的指挥。

在观众殷切期待的目光下,爱乐乐团首先以《威廉退尔》序曲和《爱的致意》为本次音乐会拉开了序幕。随后,深圳大学声乐教师、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丽琳为大家表演了女声独唱《笑之歌》,师范学院舞蹈系马林园、许统悦同学奉上男女双人芭蕾舞《花之圆舞曲》。在乐团带来了《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之后,深圳大学声乐教师、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杨梦春和深圳大学声乐教师、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雨晨表演的男女声二重唱《一杯美酒》点燃了现场气氛。深圳大学音乐系教师、青年钢琴家陈贝带来了钢琴独奏《降E大调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第三乐章,指尖的琴声与绚烂的灯光交相辉映,将本次音乐会带入高潮。歌声舞蹈,乐器交奏合鸣共同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随着《太阳出来喜洋洋》、《波斯进行曲》、《曼博舞》三曲演奏过后,表演步入尾声,但观众们热情未退。在雷动的掌声中,乐团送上返场表演《康康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并在最后起立致意“新年快乐”,现场沉浸在精彩表演带来的内心震撼和新年序幕即将拉开的期盼喜悦之中。“2018年深圳大学35岁,而这乐音也催着我们继续以脚踏实地的节拍与自强不息的脚步演奏出下一个35年更加优美的交响乐。”在主持人的致辞中,爱乐乐团2019年新年音乐会画上了句点。

深圳大学爱乐乐团自今年六月揭牌成立以来,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在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传承、弘扬优秀文化艺术,完善我校全方位育人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