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本学期第二次校长午餐会在西丽校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9日,本学期第二次校长午餐会在我校西丽校区山楂树学生活动空间举办。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徐晨,党政办、学生事务中心、西丽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学生顾问团以及15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午餐会。

_MG_0564.JPG

午餐会上,同学们围绕大家关心的学习生活、学校设施、校园活动等问题畅所欲言,直抒己见。李清泉耐心倾听并一一解答了相关问题。有学生提到西丽校区和后海校区的校园安全管理体制问题,李清泉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意见,并解释道,大学是开放式的校园,在保证校园安全的同时也要保证其开放性,学校特别重视校园安全问题,会加强校园安保人员的巡视和抽查,师生们也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针对有同学提到的学校自习室以及社团活动场所不够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以图书馆和教室为主要学习场所,对于考研的同学,学校会尽可能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对于有同学反映修双学位需要往返两个校区,交通不便的问题,李清泉表示学校已经采取了多种解决措施,譬如西丽校区选课学生够多课,可派老师到西丽上课;开通学生上课专线;采取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等等。

_MG_0581.JPG

同学们提到的其他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也得到了两位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一一解答。医学院和材料学院的研究生较为关心我校学硕和专硕的培养问题,对此徐晨解释道,相关负责人会根据同学反映的情况进行讨论,保证同学在深大真正学有所成。对于专硕和学硕的学分、课时安排问题,这与每个学科本身的特性联系在一起的,不能因为是专硕就放松对学分的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解释并对学生发布了系列消息:对于学生社团活动场所有限等问题,随着西丽校区的公共设施建设在不断完善,将会在学校里安排一些桌椅方便同学小规模开会时使用;对于化工学院学生提出目前存在实验室和办公室共用的个别现象,随着西丽校区二期工程完成后,将会建有独立的一栋办公楼和一栋实验楼,增加学院面积,满足学生老师的需求;学校会跟西丽校区餐厅联系,适当增开宵夜窗口,延长宵夜就餐时间;西丽校区医务室将由深圳大学总医院负责,医务人员均为深大总医院医生,地点在山楂树一楼,已建设完毕,初定于下月开放;校运会初步定于12月11日至12月12日举行。

_MG_0595.JPG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