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欧洲空间局-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龙计划”第四期2018海洋遥感高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13

 

11月12日上午,欧洲空间局-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龙计划”第四期2018海洋遥感高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长李清泉出席开幕式,欧洲空间局“龙计划”首席专家Eric Doyle先生及Andrew Zmuda博士、国家遥感中心王琦安主任、“龙计划”中方首席专家李增元研究员以及专家高志海研究员、国家遥感中心张弛处长、国家卫星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宋清涛主任等20余名国内外遥感对地观测领域的知名专家以及来自国内4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近70名中青年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DSW_8841.JPG

IMG_2725.jpg

IMG_2745.jpg

我校智慧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黄正东教授主持开幕式。李清泉校长、欧洲空间局Eric Doyle先生和科技部遥感中心王琦安主任分别致辞。欧洲空间局的两位专家和国家卫星海洋遥感重点实验室宋清涛主任分别做了“欧洲空间局对地观测项目”、“欧洲空间局海洋遥感项目”和“中国海洋遥感”主题报告。

IMG_2713.jpg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将通过课程、上机操作、海报论文展览等方式全方位地交流中欧在海洋遥感及海岸带观测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中欧双方在海洋遥感和海岸带观测技术方面的合作交流。

IMG_3081.JPG

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合作的“龙计划”(Dragon Programme)是目前我国在地球观测领域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项目,已执行14年,成为中欧遥感应用领域最广泛、最知名的合作机制。该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将有助于提升我校在国内外遥感科技应用领域的影响力,促进相关学科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