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市党代表、校党委书记刘洪一走进京光社区深入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刘洪一作为市党代表走进挂点社区——“京光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的系列活动。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深大总医院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陪同参加活动。

DSW_8779_副本.jpg

DSW_8783.JPG

本次“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包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大总医院专家义诊等内容。宣讲会上,刘洪一向京光社区的居民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他首先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深圳经济特区成立的背景,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说,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高举改革创新旗帜,勇于担当新时期新使命的重要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生活实践中去。刘洪一特别关注之前社区群众反映问题的实际解决情况,详细询问了处理情况和群众们的反馈意见。

DSW_8799.JPG

DSW_8817.JPG

宣讲会后,刘洪一来到了由深圳大学、京光社区、南油社区共同举办的“携手共建、服务共享”的志愿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深圳大学义工联合会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开设了“解忧饺子铺”、“垃圾分类”“乐在棋中”“科学小实验”等助老、助童分会,开展了包含常识宣讲、电器维修、急救知识宣传、手机技能使用培训、下棋、饺子制作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学生志愿者与到场的小朋友、居民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圳大学总医院本次组建了含内、外、儿科系统的16名专家义诊团队,走进社区,为居民们进行义务会诊、宣讲健康知识。刘洪一与来自深大总医院的医疗专家及深圳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亲切握手交谈,对专家及学生志愿者们甘于付出的志愿服务精神给予高度赞赏。

刘洪一表示,积极落实开展“党代表进社区”系列活动,一方面为深大的师生提供了义务奉献、社会实践的机会,同时也为社区的居民带来了法律、医学、知识、生活等方面的便利服务。他希望通过“党代表进社区”活动,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党对人民的关怀。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