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宣传部主办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小平一行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8-07-17

7月16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小平一行到访我校,就校园网络服务平台的开发建设展开交流。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接待江西财经大学一行,信息中心主任王又民、研发部门等相关人员在办公楼207会议室参与交流。

王晖对江西财经大学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深圳大学信息化建设总体情况。王又民进一步介绍了我校网络服务平台的建设现状,包括网上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办事大厅等。深圳大学目前在建的网络服务系统旨在将包括教师、学生、教务、人事、学工等在内的各个业务领域集成、整合在一个办事大厅中来管理,并在集成管理的基础上以APP的形式来实现功能和服务的碎片化管理、操作。

信息中心研发部门随后以实操演示的形式,展示了深圳大学网上服务大厅的设计思路和各项功能布局。深圳大学网上办事大厅的设计思路是在功能整合和集成管理的基础上实现碎片化,网上办事大厅实际上是一个“应用管理平台”,针对不同部门、岗位、角色所需求的业务领域来设计添加不同的应用,并在信息集成共享的基础上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实际演示中,信息中心以职称评审、学生转专业申请、在职教职工查询与统计、员工年度考核、学生服务等为例,展示了网上服务大厅不同应用模块的设计思路和运行情况。

王小平认真观看了相关演示,并进行深入交流。江西财经大学目前正在筹划优化本校的网络服务系统,因此就深圳大学网上服务平台可以借鉴应用于本校网络服务系统优化之处,展开了设想和讨论。此外,还就网上服务系统的权限管理、入口管理、数据拉取、新老系统的衔接等专业问题与我校信息中心进行交流探讨,同时在设计细节上提出相关建议,如网络服务平台是否能为毕业生保留个人在校档案和相关操作痕迹,既方便毕业生日后查询和办理相关事宜,也加强了毕业生对母校的归属感等等。

(宣传部供稿)